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第二天 雨雪来凑热闹

发布时间:2017-10-03 06: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2日是国庆、中秋“超级假期”的第二天,各地游客走出家门欣赏湖光秋色的时候,冷空气也耐不住寂寞,带着雨雪来到我国北方,一场秋雨一场寒,多地的气温随之骤降。

  10月2日白天,我国降雨范围较大,整体以小到中雨为主,但降温非常明显。当天,北京最高气温仅19℃,比前一天降了7℃,东北中南部降温幅度更是达到12到20℃,局地气温已降至零下。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这股冷空气将继续南下,给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带来明显降温,同时,四川、重庆、陕西、湖北等地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雨。

  受冷空气影响,湖北多地前几天已出现中到大雨。1日下午,在湖北丹江口市,一辆小轿车涉水过河,不料被困水中,车内还有5人被困。危急之下,接警后赶来的民警,来不及脱掉鞋袜立即跳入河中,车内五名被困人员被逐一救助上岸。

  这两天,新疆伊犁、哈密、库车等多地迎来今秋以来的首场降雪,部分地区的积雪厚度达20厘米。在哈密 东天山旅游区,才染上秋黄的树木裹上雪白,雪山、草原、森林、戈壁融为一体,尽管气温降至零下,但如此美景仍旧吸引不少游客前往。

  景色虽美,但给交通带来不少影响,9月30日下午,就有百余车辆及20多名游客被困国道217线上。

  临近的新疆库车县多部门紧急赶往现场,到10月1日凌晨1点,20多名游客全部被安全转移。游客转移以后,救援人员连夜清理路面冰雪,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