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青岛首个“一带一路”青年外事交流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17-09-27 06:56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近日,青岛市青年联合会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州青年、体育文化与运动部会见备忘录签字仪式暨青岛市“一带一路”青年外事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助理贾铁松,团青岛市委书记王永健及青岛市青联、青岛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俄罗斯鄂木斯克州青年代表团全体成员、“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的团员青年共同参加活动。

  “一带一路”青年外事交流基地以“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作为创建主体,以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作为活动阵地,以基于创新发展的工作主轴、秉持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工作目标、发挥好“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示范带动作用、依托“一带一路”海上休闲体育合作项目、打造青年外事工作品牌作为创建宗旨。在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外事办公室、青岛市青年联合会指导下,整合青岛市体育局和“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外事资源,发挥青年外事工作阵地作用,展示“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城市发展的青春风貌。

  仪式上,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助理贾铁松、团青岛市委书记王永健、鄂木斯克州青年、体育文化与运动部部长克里科利扬茨·德米特里、鄂木斯克州青年、体育文化与运动部青年项目处首席专家梅德韦杰娃·叶莲娜为青岛市首个“一带一路”青年外事交流基地揭牌,团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青联主席韩昌丽与鄂木斯克州青年、体育文化与运动部部长克里科利扬茨·德米特里签署了青岛市青联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州青年、体育文化与运动部会见备忘录。双方同意在不断加强“中俄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务实合作基础上,在两地创新创业、文化艺术体育、青少年事务、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拓展交流合作,以进一步增进了解互信,深化两国两地青年友谊。

  中外嘉宾共同为“帆船之都”青岛国际推广青年先锋团队授旗。11名青岛市青年企业家代表与俄方代表签署了国际项目合作意向书。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