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机器人关爱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5 21: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于振华 原春琳

  中青在线讯(于振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 近日,“智慧城市智享未来”——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关爱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公益行在北京正式启动。据介绍,兴海共赢(北京)科贸有限公司、中国少年儿童艺术文化基金会和北京市希望公益基金会合作,从活动启动之日起,将在北京筛选出100个老旧社区和市郊山区100所中小学,捐献2000台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关爱和帮扶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亮相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被设计成小蛋、二蛋、小宝、小帅4个不同的萌态十足的人的形状。据兴海共赢(北京)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兴海介绍,该公司携手荣事达集团推出的全新一代人工智能机器人拥有儿童智能语音系统、儿童快乐教育系统、社交情感交流系统、数据分析成长系统和萌宝说说参与系统等五大系统,还专门为儿童提供云端资源、闲聊互动、英语学习与生活查询四大功能。这款机器人具备快速学习能力,对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都具有非常实用的陪伴能力。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