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母婴行业进入3.0时代

发布时间:2017-09-25 20: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宛霏

  中青在线杭州9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宛霏) “《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热播,其实周莹干的就是最早的零售,从卖棉花卖布到卖衣服,这就是物质匮乏时代的生产货品之争。”贝贝网创始人兼CEO张良伦说,母婴行业是近几年发展速度最快、市场空间最大的领域之一,随着母婴3.0时代的开启,业内对母婴领域的深入洞察和分析预测需求也日益强烈。

  “从2014年的大爆发时代到如今基于新人群、新产业、新思维的新母婴时代,母婴行业在产品形态、人货场组织架构、营销、流量渠道等方面都有了革新性的变化。谁能抓住历史的机遇,从人群出发,实现用户体验与运营效率的平衡,谁就有机会占领市场,成为母婴行业的独角兽。”张良伦说,母婴行业走过了2004年高速增长的1.0时代、以红孩子为例的母婴平台开始出现;2014年,在移动互联网全面崛起的背景下,母婴行业进入大爆发的2.0时代,诸如贝贝在内的母婴企业开始成立;而如今,移动电商的玩法也在逐渐过时,母婴行业进入了“拥抱数据、拥抱科技”的3.0时代,即新母婴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由贝贝网联合艾瑞咨询、清华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发起的专注于母婴行业的信息服务平台——贝贝母婴研究院也宣布成立。贝贝母婴研究院依托贝贝网8000万妈妈的海量行为数据,借助清华大学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加上艾瑞咨询的数据分析能力以及行业研究能力,为母婴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贝贝母婴研究院还发布了两个行业研究报告:《2017中国母婴用户消费行为分析报告》和《2017年中国母婴行业发展盘点》。报告显示,2017上半年用户通过移动端下单的比例为79%,PC端为1%,微信端为20%。微信端下单占比较去年上升16%。贝贝母婴研究院认为,去中心化的时代已经到来,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是一个中心,社群化特征愈加明显。

  这种社群化发展的趋势,与贝贝网创始人兼CEO张良伦的观点不谋而合。今年,张良伦提出“无社群不电商”,他认为,社群力量将是未来10年整个母婴行业排在第一位的驱动力,没有社群思维的电商公司将被淘汰。如今的贝贝网正通过构建“社群组织”,发展“社群经济”,形成“社群矩阵”。

  

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