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京师百校联盟齐聚北师大讲述育人故事

发布时间:2017-09-24 20: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张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的演讲会意义非凡,我们一定会为讲述者真情流露的教育智慧而感动,我们也会深切地体会到,教育的真谛正是仁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在9月22日举办的“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京城百校联盟“讲述好老师的育人故事”演讲会致辞中这样说道。

    董奇指出,首都基础教育应在全国的育人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讲述育人故事有助于教师提升自己的育人能力,也可使他人透过故事,一同研究如何更好地做一名好老师,如何更好地育人。

    在演讲中,众多老师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重温了许多珍贵而幸福的教育时刻。密云区巨各庄小学的王小平老师回顾:“初为教师,以为严厉就是法宝;后来经历实践才知道爱是教育的真谛。孩子们不再开玩笑叫我女王,而叫我妈妈,这份幸福真是教师专属的!”

    北京市京源小学的于冉老师则发起了一场“为艾奔跑”的活动,学生每跑一圈,就为艾滋病学校的孩子捐出用于修操场的一块钱。于冉老师说,有的孩子虽然很胖但是也坚持奔跑,引发其他同学陪跑,在场老师都无不动容,整个京源小学的操场仿佛成为了爱的海洋。

    房山区良乡第三小学的薛洋讲述了自己第一次迎接评优课的心路历程:多少个不眠之夜,我冥思苦想,拿桌椅当听众,让家人当学生,反复尝试、反思、修改……这次经历让我懂得了只有练好基本功才能成就教师梦。

    9月23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京城百校联盟“讲述好老师的育人故事”演讲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市16个区,包括普通中小学校、工读、培智学校在内的全学段、各学科18名老师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据悉,“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启动于2014年底,该计划通过教育共同体的形式,鼓励一线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促进教师育人素养的提升。目前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928个区县,3500多所学校参与,今年底还将惠及更多地区。与此同时, “京城百校联盟”于2015年10月成立,共有199所学校加入组成16个学校共同体。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