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15日陕西开赛

发布时间:2017-09-07 19: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9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9月15日—20日,“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在陕西举行。记者从今日主办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赛将有310个项目同台竞逐,在展示我国青年创新创业风采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合作与发展的机会。

    大赛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届时,商工组、现代农业与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将分别在西安、杨凌举办。

    规格高、国际化、项目质量高、内容多成为本届大赛的特点。据悉,参赛项目均是由各省层层遴选出的优质项目;大赛举办期间,将有2个海外创业青年代表团参加大赛配套活动;除大赛决赛各项赛事活动外,系列活动多达14项,包括商工组配套举办的创交会、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配套举办的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推介、“天使面对面”创业资本对接会等活动。

    赛会期间,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等八个部委的领导将出席大赛活动。来自苏宁集团、新希望集团、京东集团、伊利集团、上海盐商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等企业的多位业界“大咖”也将云集赛会。

    截至目前,“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过三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过省级赛事、100多个城市举办过地市级赛事。历届大赛共吸引20余万个创业项目、100多万青年参赛,共800余个参赛项目与投资机构达成融资意向,累计金额20多亿元,带动青年就业100余万人。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