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7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

河南团组织今年已募资2300余万元资助6200多人

发布时间:2017-09-01 01: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李南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李南南)爱心有约,圆梦大学。8月30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阳市举行。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茅台项目南阳受助学生、茅台集团代表共计200人参加发放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仪式现场,播放了《爱心有约 圆梦大学》河南贫困学子面对困难、乐观拼搏的视频。贵州茅台酒营销有限公司河南省区经理刘富源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助学金200万元,共资助河南400名贫困学子。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牌。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寄语受助学子三句话:“人生不能选择起点,但可选择过程;知识加能力,才能改变命运;心存感恩,传递温暖。”

    其中受助学生代表李林晓发表了志愿倡议书,李林晓家住南阳市方城县,他的父亲于09年因病去世,母亲是聋哑残疾人,没有维持生计的本领。在李林晓五年级,弟弟三年级时,年仅十几岁姐姐辍学务工,供他和弟弟上学。今年考入中原工学院的李林晓有幸受到了助学帮助。

    2016年以来,河南共青团围绕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聚焦贫困青少年需求,联合省直机关、金融保险、国有企业等16家单位,开展了“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开发援业、援学、援智、援助四大类青年帮扶项目,搭建贫困青少年供需对接平台,发挥脱贫青年榜样引领作用,汇聚了“一方需求、八方支援”全面助力青少年脱贫致富、成长成才的强大力量。

    作为“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的重要内容,“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通过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帮助优秀贫困学生实现大学梦的一项公益活动,自2004年在河南实施以来,已累计筹集社会助学资金2.08亿元,资助67203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今年以来,河南各级团组织已募集资金2372.9万元,资助6287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