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知乎网友问中国有没有汽车,看中国网友的爆笑回复

发布时间:2017-08-30 13: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舆情监测室-周婉娇

  “Does China have cars?”(中国有汽车吗?)

  难以想象,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信息交流如此便捷的今天,竟然还有外国网友在询问这样的问题。当然,这个问题一出现在“美国知乎”Quora上,便迅速吸引了超过百位回答者。其中既有最有发言权的中国网友,也有在中国生活多年或到过中国的外国人。

  令人意外的是,不少网友的回答的开头都是:“当然没有。”

  然而随后的解释堪称幽默的教科书,令人捧腹……

  比如,这位来自芝加哥的网友(可能是华人)这样回答:

  辽宁的中国网友Wang Zhaofeng说,中国没有汽车这句话放在120年前可能是正确的。

  在深圳居住的美国人Lucas Johnson也开起了玩笑说:中国人用飞毯出行。

  如果你以为中国人出行的方式只有飞毯那就错了,广大机智的中国网友列出了更多出行神器。来自重庆大学的网友Aali这样说:

  还有这种操作:

  操作起来如图:

  除了轻功,我们还有各种动物座驾,比如:

  对此,澳大利亚网友也来凑个热闹:

  山东青岛网友Panda HE:

  显而易见,中国不仅有汽车,而且是汽车产销大国。

  根据我国公安部交管局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网站的公开数据,2016年,我国汽车保有量达1.94亿辆,占世界汽车总量的15%,仅次于美国,居于世界第二位。截止2016年底,私家车数量达1.46亿,每百户家庭拥有36辆。中国汽车产销均超2800万辆,连续八年蝉联全球第一。

  在21世纪的今天,这样的问题确实荒唐而又可笑。类似的问题还有——

  对此,就读于乔治华盛顿大学的Henry Huang表示,这说明很多人对中国依然缺乏常识。

王帝

【责任编辑:王帝】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