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天佑德青稞酒——传承600多年酿酒文化

发布时间:2017-08-29 12:13 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青稞,为青藏高原独有的农业作物,主要产自我国西藏、青海、甘肃的甘南等地,是藏族人民的主要粮食作物。青稞在青藏高原上种植约有3500年的历史,从物质文化之中延伸到精神文化领域,在青藏高原上形成了内涵丰富、极富民族特色的青稞文化。

图为青稞作物。

  青稞生长在高寒、缺氧、强日照的青藏高原,极端的气候条件也使得青稞进化出强大的生命力和丰富的营养物质。据西藏农牧科学院资料显示,青稞中β葡聚糖含量是普通小麦的50倍。青稞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含有硒元素,硒元素是联合国唯一认定的防癌抗癌元素。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日本厚生省、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等国的科学家,都在日常饮食中,推荐过大麦或青稞作为日常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青稞酒,以青藏高原青稞为原料酿造而成。青稞酒,一直以来是高原特色产品,也是青藏高原文化的代表元素。小小的一瓶青稞酒,蕴含了藏族的农耕文明,体现了土族600多年的酿酒技艺;青稞酒更是出现在很多诗词歌曲之中,为大家所传唱、传播。天佑德青稞酒,追溯历史,可追溯至明朝洪武年间(1373年)天佑德酒坊诞生。天佑德酒坊自古以来,以其酿造的高品质青稞酒,成为了青稞酒的代表品牌。1952年,互助县在天佑德酒坊原址基础上整合八大作坊组建国营互助青稞酒厂,逐步改制为今天的天佑德青稞酒。

来源:青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