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国防部已准备好对朝“先发制人”打击计划

发布时间:2017-08-10 18: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内驻有B-1B、B-2、B-52H等多型美军主力战机。图片来自《关岛每日邮报》网站。

    中青在线北京8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8月10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已准备好对朝鲜导弹平台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计划,以备特朗普总统下达相关命令。

    NBC援引一名美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军对朝鲜先发制人打击计划的核心,是运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对朝鲜的约20个导弹发射、测试平台和技术保障设施发起攻击。

    韩国媒体密切关注朝鲜发布关岛核打击计划。图片来自《独立报》网站。

    关岛为美国的非宪辖管制领土,距离朝鲜大约3424公里,是安德森空军基地和海军基地的所在地,在西太平洋美国军事基地体系中始终占有重要地位。在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期间,关岛曾为美军在集结兵力、运送弹药物资、支援远程轰炸等方面发挥过重要的作用。目前,关岛基地占据大约1/3的岛屿领土,岛上居住着7000名美国军事人员和家属,基地内驻有多类型轰炸机以执行保卫和威慑任务,其中包括6架B-52战略轰炸机和多架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

    8月8日,美军B-1B轰炸机与日本战机进行空中加油演练。图片来自路透社网站

    8月7日,隶属于美国空军第37远征轰炸中队的两架B-1B轰炸机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飞行10小时后抵达朝鲜半岛。期间,来自日本空中自卫队的F-15和韩国空军KF-16战斗机加入飞行任务,编队先后在日本九州、东海和朝鲜半岛附近进行了拦截和队形训练。演练结束后,这两架B-1B战略轰炸机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上空向西横穿内陆飞越半岛,返回关岛。

    参加这次演练的美军第37远征轰炸中队B-1B轰炸机飞行员表示:“现在我们如何训练,将来就如何战斗。我们与盟友协调良好,做好了随时展开‘今夜行动’的准备。”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深改组1300天民生工作全记录
    大家好,我是深改组!为了让老百姓过得更好,这3年多里,我都在解决你的看病难、上学难、落户难……有事记得@我
  • 挺进灾区!看专业力量延续生命之光
    九寨沟地震后,无论是权威信息的发布,还是应急资源的响应、救援力量的组织,都展现了良好的科学应急水平。
  • 塞罕坝的功与名
    在河北与内蒙古交界处,有一片112万亩的森林。如果按一米的株距排开,可以绕赤道12圈,但55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凉
1/3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