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西安工业大学三下乡

秋水长天共一色

发布时间:2017-08-03 14:21 来源:西安工大材化学院 作者:西安工大材化学院

    为响应国家“三下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一带一路”、“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由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的“秋水长天”社会实践队于2017年7月15日正式启航。

    调研组

    7月16日,大家在陈远林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安市户县西坡村,分组对当地居民以调查问卷和寻访的形式进行调研活动。中午经过休息整顿后,各组对问卷数据进行统计总结。通过对村中街坊的问卷调查数据统计,可以发现虽然个别居民对其水资源及空气污染了解不多,但是大部分居民由于近些年政府的大力宣传,已对这些污染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并开始自发的关注和维护周边的环境质量情况。

    采集组

    7月20日,秋水长天实践队队员集合出发前往西安市户县涝河水域采集水样,并进行水体质量观察。实践队依次对涝河上下游不同水域进行样本采集,并与携带去离子水进行比对观察。在对比中可以发现,上下游水样有较大差异,上游水质清澈,无异味;下游水质浑浊,有些许刺鼻气味。实践队队员以此为切入点进行涝河周边环境观察,并记录数据。

    体验组

    为了使实践队员更加深刻体会劳动工作者的不易,为绿化工人送水,使实践队员学会感恩。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秋水长天”实践队继续开展绿化工人工作体验实践活动。

    在与绿化工人的交谈中,绿化工人表达近些年居民随手乱丢垃圾的现象有明显的减少,城市环境有明显的改善。上午工作结束后,由实践队员自发为在两天实践活动中热情帮助自己的绿化工人送去矿泉水,并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

    通过本此的实践活动,实践队员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绿化工人的工作辛苦之处,同时也了解到现在户县地区的水质以及空气质量的状况。这两天的调查不仅提高了队员的环保责任感,也培养了实践队员的感恩之心。在之后的实践活动中,“秋水长天”实践队将会更加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任务。

来源:西安工大材化学院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