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国执政联盟获40%支持率和最多政治捐款

发布时间:2017-08-03 08: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夏文辉

  德国议会1日公布各党派接受捐款的最新数据,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及其盟友收获最大。德国之声电台网站认为,距离9月联邦议会选举还有8周时间,捐款数额可以说从一个侧面发映出了当前执政联盟较为明显的竞选优势。

  按照德国法律,任何数额超过5万欧元的政治捐款必须向议会报备,并在议会官网公布。就党派而言,基民盟及其盟友自由民主党获得了德国有实力企业和个人数额最多的捐款。今年年初以来,基民盟总计获得190万欧元捐款,自由民主党得到150万欧元,它们获得的大额捐款也较多;绿党和主要反对党社会民主党都只收到一份数额为10万欧元的大额捐款;社会主义左派党以及基民盟的姐妹党基社盟今年以来没有收到超过5万欧元的大额捐款。

  通常来说,企业都会向多个党派捐款,数额会不同。和以往一样,知名汽车厂商是捐款大户。科技富豪拉尔夫·多摩莫斯是最大数额的个人捐款人,他今年5月向基民盟捐款50万欧元。

  德国政治分析师塞瓦斯蒂安·梅耶认为,捐款方不可能对党派没有动机,但它们不能提出特定政治要求,因为那样违法,“他们有意培育政治图景,也可能想(借此)影响选举结果。这样,某些特定党派会比其他党派更受(捐款方)青睐”。

  根据最新民意调查结果,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获得大约40%的支持率,自由民主党为9%。德国之声认为,如果基民盟、自由民主党和基社盟合而获得德国议会过半议席,它们将得以组建下一届政府。(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