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施廷懋夺冠感言:真想再年轻三岁

发布时间:2017-07-22 10: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比赛现场观众为中国队加油助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施廷懋(右)和王涵包揽女子3米板冠亚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施廷懋在比赛中发挥极为稳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中青在线布达佩斯7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我要是再年轻三岁就好了,那我就可以畅想3年以后的东京奥运会了,可我现在是队里岁数最大的‘大姐姐’,我想不了那么远,不想给自己无谓的压力,而且要给自己减轻压力,我只是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这次世锦赛比赛结束后我想的就是接下来的全运会。”26岁的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5轮比赛中一路遥遥领先获得金牌,赛后她对于这枚看似轻松收获的金牌还有不少感慨,“其实我里约奥运会以后的状态一般,可能自己到了一个瓶颈期,不是技术方面的问题,主要是心态方面,可能是动力没有以前那么足了,一般比赛刺激不到我了,平时训练下的功夫没有以前那么大了,这需要好好调整”。

    2017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第八个比赛日结束,中国选手施廷懋和王涵包揽女子3米板决赛冠亚军,至记者截稿,中国队以7枚金牌、8枚银牌、1枚铜牌的佳绩领跑世锦赛奖牌榜,排名第二的俄罗斯代表团则收获7枚金牌、3枚银牌和3枚铜牌。在跳水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如果能收获剩下的混合双人3米板决赛和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两枚金牌的话,总数也只有9枚金牌,与上届喀山世锦赛的10枚金牌相比还是有“退步”。

    “其实无论胜负,对运动员来说很多时候都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事情,我们这次世锦赛好像是丢了几枚金牌,金牌数不如以前世锦赛多,但也是正常的结果。”施廷懋说,“具体到我,动作的难度不会再有什么改变和突破了,但责任更大了,毕竟在队里的角色不一样了,所以我现在才真正体会到当初吴敏霞带我们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不过我已经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了,就是专注于跳水这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