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络媒体国防行】海军陆战队战士胡永斌:面朝大海,我愿永远做一名普通的士兵!

发布时间:2017-07-21 17: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尹赛楠

【网络媒体国防行】海军陆战队战士胡永斌:面朝大海,我愿永远做一名普通的士兵!

  海陆陆战队某旅战士胡永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记者 尹赛楠)“勇立潮头当先锋,全域砺兵锻忠魂。”7月20日上午,“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采访团来到海军陆战队某旅,一睹基层官兵的风采。在这里,记者遇到了他,一个因为喜欢海军而选择加入他们的战士——胡永斌。

  “为什么想当海军?”“因为我喜欢大海,更喜欢在波涛汹涌的海浪中战斗的军人!”胡永斌自豪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兵,自己在海军陆战队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他把自己最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这支部队。

  从新兵连时就在海军陆战队服役,胡永斌刚到这里的时候,觉得很不适应。训练很辛苦,还经常会想家。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在部队逐渐找到了家的感觉,战友们彼此亲如兄弟,政委指导员对自己的关心也细致入微。来到这里之后,身上的一些坏毛病都慢慢改掉,从小娇生惯养的自己,竟然也能融入部队的生活,这是自己做梦也想不到的。

  “十年里,我没生过一次大病,就是感冒也很少,基本都是当天得,第二天就好了。”胡永斌对自己的身体素质很满意。“如果是我想到海军陆战队服役,需要做点儿什么呢?”胡永斌打量了下记者,笑了笑:“可能得先减肥……”

  军营里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枪是战士的第二生命。而作为一名合格的海军陆战队战士,枪比性命更重要,因为在战场上,丢了枪就等同于丢了命。在部队里,枪是战士们最好的伙伴,胡永斌的枪更是如此。最近,为了能把枪打好,他每天至少要练习十一小时以上,除了吃饭和睡觉,胡永斌始终保持枪不离身。

  在闲暇时间里,胡永斌也有自己的爱好。“我的王者荣耀段位可是铂金三哦”,面对记者的提问,胡永斌骄傲的说,要不是队友太坑,自己早就上钻石了。听到这里,作为一个长期性的“黄金”守门员,记者无奈地摇了摇头。

  除了游戏,胡永斌还喜欢看书,讲述军旅故事的小说《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曾是自己的最爱。胡永斌说,那本书自己看了不下三遍。后来小说被改编成电视剧之后,也反复看了好几遍,剧中的情节拍的很好,军人的铁血形象也被诠释的很真实,以后还会再看。说到这里,给大家安利一下这部电视剧——《我是特种兵》,相信可能不用我说,很多小伙伴们也能猜得到。

  作为一名有着十年兵龄的老陆战队员,胡永斌还有两年就能转业了。“有没有想过转业之后干点儿什么?”“我还没干够呢,如果能给在陆战队服役的日子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辈子!”胡永斌说完,害羞的脸红了起来,在他看来,这也许只是自己傻傻的愿望,但在记者眼中,他黝黑的面庞却永远铭刻在心里。

  “再有十天就是建军九十周年的日子了,有什么想对祖国或是自己说的话吗?”胡永斌想了想,收起了开始的笑容,坚定地对记者说:“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强大,希望我们的陆战旅如猛虎一般,奋勇向前!”

  这就是他,一个普通的海军陆战队战士——胡永斌!(完)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