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2 01: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陈建族 钟雯

    中青在线广州7月21日电(陈建族 钟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记者今天从2017广州横渡珠江活动组委会获悉:2017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将于7月25日14:30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游渡活动由25个单位(组织)组成40个方队,每个方队50人,共约2000人参加,除驻穗部队、市直机关、市总工会、教育系统、体育系统、建设系统、市青年志愿者、社会各界及11个区参加外,省内的佛山、河源、东莞、中山、肇庆、清远等6个城市也组队参加。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介绍,经过多年的培育,横渡珠江已成为广州一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群众性体育品牌活动,自2006年恢复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1年,今年是第12届。今年活动主题定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所有游渡人员年龄必须在15至55岁之间,必须具备80分钟内完成2000米的游泳技能和体能。目前,团市委公开向社会发布征集志愿者信息,选拔了近400名志愿者参与到游渡服务、宣传策划、后勤督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中。

    据悉,横渡珠江作为一项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组委会游渡部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是严把游渡人员资格关口。游渡人员游泳技能测试工作由组队单位和市体育局(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完成,由组队单位安排时间,市体育局(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派员监督指导,双方共同确认游渡人员资格。二是配齐配强各种救生设施。本次活动用于江面应急救援的救生艇共55艘,每艘艇上安排2至3名专业救生员和必备的救生器材。另外,组委会游渡部为每名游渡人员配备救生气囊。三是构建了完善的江面快速联动救护系统。四是组织开展游渡演练。五是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式横渡活动当天,公安、卫生、城管、海事等部门将根据自身职责,负责活动当日的医疗救护、安全保障、环境卫生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