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杭州公开征集“公述民评”电视问政主题

13项重点工作请市民投票

发布时间:2017-07-20 16: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管婷婷 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7月20日电(实习生 管婷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每年的“公述民评”面对面电视问政,都是杭城百姓热议的焦点。今年的问政怎么做、问什么?牵头单位杭州市考评办(市绩效办)、市作风办今天公布了“公述民评”的五大问政主题。

  杭州市考评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俞明辉说,为方便市民参与,市考评办、市作风办从2016年度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收集到的17677条意见建议中,梳理出了今年拟开展问政的20个备选主题。几经讨论比选,最终确定五大问政主题分别为“‘最多跑一次’怎么跑?”、“交通组织管理怎么优?”、“‘健康城市’怎么建?”、“垃圾分类怎么分?”、“城市精细化管理怎么精?”。

   据了解,问政内容共涉及13项重点,其中包括如何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如何推进部门数据共享、提升网上办事效率;如何完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如何解决医院学校大型商场等停车难;网上食品安全如何监管;如何解决健身场所不足的矛盾;垃圾分类如何真正落实;如何强化垃圾资源化利用;以及“城市家具”如何更加人性化;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如何有序管理等。

  据悉,电视现场问政将于10月下旬进行,届时将有共计14家主要问政嘉宾单位,40家配合问政嘉宾单位参与,民评代表也将来到电视演播厅,进行现场评价打分。“对问政活动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将依据有关规定实施问责。”俞明辉说。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