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第二十届“广西•大学生绿色营”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17 22: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梁栩豪

    中青在线南宁7月17日电(梁栩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今天上午,2017年广西大学生乡村清洁条例宣传活动暨第二十届“广西•大学生绿色营”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环保志愿者们沿着邕江,开展了以“美丽邕江畔,感恩母亲河”为主题的邕江清理活动。下午,他们深入南宁青秀区津头社区,开展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和以“美丽广西,宜居乡村”主题的宣传访谈活动,以亲身行动宣传环保理念。

    此次活动由团广西区委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共青团广西医科大学委员会、中国燃气西南区域管理中心、绿色沙龙环保协会等共同承办。团广西区委青年发展部(筹)负责人苏甫在启动仪式上呼吁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到“美丽广西”与“健康中国”的建设中,增强建设美丽广西和健康广西的信心,坚定助力生态文明与健康中国的信念。

    当天活动结束后,来自广西医科大学、郑州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区内外高校的环保志愿者们将启程至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大瑶山,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访谈、展板海报宣传、环境教育等方式,关注基层民众的健康状况,宣传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沿途开展一系列环保活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要撰写两份调查报告,并以摄影展、暑期营报告会等方式在驻邕高校间巡回展出,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