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中国红领巾—希望号角”公益项目在陕启动

延安6所学校获捐鼓号队少先队室

发布时间:2017-07-14 07: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7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中国红领巾——希望号角”公益项目今日在陕西省延川县启动。同时举办的嘉康利中国公益基金走进延安活动上,延安6所学校获捐少先队鼓号队、少先队室。

    此次活动旨在响应陕西共青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倡议,改善革命老区学校少先队基础条件,活跃少先队组织生活,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由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少工委、陕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嘉康利中国公益基金共同主办。此次,嘉康利中国公益基金向陕西希望工程捐资30万元,按照“中国红领巾—希望号角”捐建少先队鼓号队项目管理规则统一标准,用于赠(建)6个鼓号队和少先队室,配置相应的器材设备。

    捐赠(建)活动现场,举办了延安精神永相传的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来自延川县北关小学、永坪镇第一小学等6所受助学校的学生代表和嘉宾一起扭起了陕北大秧歌,进行了开心互动游戏。

    2017年6月,“中国红领巾——希望号角”项目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和中国青基会共同发起实施,面向农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特别是国家级贫困县中小学校,捐建少先队鼓号队。

    作为少先队组织文化的鲜明标志和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少先队鼓号队、少先队活动室是少先队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场所。2015年,陕西希望工程联合嘉康利中国公益基金,先后为陕西红色老区、国家级贫困县旬邑12所乡镇中心小学捐赠价值50万元的少先队活动物资。2016年又走进民族地区宁夏吴忠市,为8所学校建设少先队鼓号队和少先队活动室。(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