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团中央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3 06: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近日,团中央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团中央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组长秦宜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团中央规划办副主任、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关于规划办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和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涉及本单位《规划》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会议讨论了团中央规划办提交的《规划》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工作规则)、2017年工作重点、监测指标、重点项目行动方案和蓝皮书研究方案等5份文件。

  秦宜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前一阶段《规划》实施工作抓得紧、推得快,起步稳健、开局不错,初步形成了比较成熟的工作文件,密切了同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联系交流,凝聚了对青年发展和《规划》落实工作的共识,为下一步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领导小组各成员和各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从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高度出发,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规划》,确保把《规划》的政策“利好”转化为广大青年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密切同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联系协作,运用国家机制,实施国家规划,推动国家项目,形成国家行动。要克服开局之年的现实困难,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协同性,把制度设计和工作机制想细谋实,加紧完善重点任务、监测指标、项目方案,尽快把规划蓝图转变成施工图、路线图。要在国家层面推动《规划》落实的同时,逐步加大对各地区各领域落实《规划》的指导力度,努力形成上下联动“一盘棋”的工作态势。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徐晓、傅振邦、徐丰、尹冬梅,团中央机关相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