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鼓浪屿申遗成功,中国拥有世界遗产达52处

发布时间:2017-07-08 23: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图片来源:鼓浪屿申遗网

    中青在线北京7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当地时间7月8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申报的文化遗产项目鼓浪屿通过审议,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2处世界遗产。

    鼓浪屿见证了清王朝晚期的中国在全球化早期浪潮冲击下步入近代化的曲折历程,是全球化早期阶段多元文化交流、碰撞与互鉴的典范,是闽南本土居民、外来多国侨民和华侨群体共同营建,具有突出文化多样性和近代生活品质的国际社区。

图片来源:鼓浪屿申遗网

    鼓浪屿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20组共30座建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5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5处,另已认定历史风貌建筑共391栋,其中重点保护风貌建筑共117栋,一般保护风貌建筑共274栋。

    2008年,鼓浪屿启动申遗工作;2012年,鼓浪屿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预备名单;2016年经国务院通过,“福建鼓浪屿”正式成为2017年文化遗产申报项目。

    中国今年共申报两个项目,自然遗产可可西里与文化遗产鼓浪屿。7月7日,可可西里通过终审,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评估报告中说,可可西里一望无垠,几乎没有受到现代人类活动的冲击,美景“令人赞叹不已”。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