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大熊猫被“脱裤子”?九年前打群架骨折遭剃毛

发布时间:2017-07-07 17:49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小五

  当事熊猫“缘小”已11岁,现居青岛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杨雪 实习生 昔兴琪)今日,“一国宝熊猫出去和人打架骨折了,被工作人员扒裤子”的消息在网上爆红。网友纷纷转载称“这可以说是很爆笑了”。记者查询后发现,该消息属实,但已是9年前的旧闻。此熊猫大名“缘小”,2008年,它参与一场大熊猫之间的团战时,把腿卡骨折,一夜成名。

  2008年9月的一天,成都大熊猫基地的饲养员马亮发现“缘小”叫得厉害,走路还有点瘸,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就在当天上午,和“缘小”呆在同一园区的另外两只同龄亚成体熊猫“缘大”和另一只大熊猫打闹玩耍了起来,同时把“缘小”拖入战局,变成“团战”。结果,缘小右后脚被卡在木缝中,就此负伤出局。

  检查后专家发现,“缘小”的右后腿有明显的骨头错位,骺骨明显错开。随后的几次手法复位,都由于“缘小”的好动而失败了。2008年10月8日,“缘小”成功进行了骨科手术。为了用钛合金钢板对它复位后的断骨进行固定,专家们首先剃掉了它两只后腿的毛发,“扒裤照”也由此而来。

  目前,“缘小”在青岛动物园过着悠闲的小日子。时隔九年,看着自己幼年的黑历史再次爆红网络,不知道它会不会为当初的年少轻狂扼腕叹息呢?

来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