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保定容大退出闹剧追踪:弟弟喊退 哥哥后面操纵?

发布时间:2017-07-04 14: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7月3日,保定容大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不退出职业联赛,愿意接受中国足协任何处罚,承担任何后果”。一场沸沸扬扬的退赛闹剧,以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因个人原因辞职”、球队继续征战中甲收场。从扬言“退出”到认打认罚,前后仅短短两天,吃瓜群众都还没反应过来,保定容大究竟唱的哪一出?让我们来扒一扒。

  容大原是“接盘侠” 老板是铁杆球迷

  保定容大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4月,接盘突然放弃参加中乙的保定市英利易通足球俱乐部队。担任俱乐部董事长的容大集团总经理孟永立,和负责出资的容大集团董事长孟永强,是亲兄弟。2006年创建的容大集团,是当地的一家综合性大型企业,主要业务是农业产业、贸易、工业制造和房地产开发。

  容大之所以愿意接盘,最大的原因在于哥哥孟永强从小就是个铁杆球迷,不仅自己经常踢球,还组过业余球队,赞助过保定的业余足球赛。因此,在接手并成立容大俱乐部之初,聘请了曾经执教陕西国力、重庆女足的赵昌宏为主教练,并相继引入了河北籍名将李岩、曾获得中乙联赛北区最佳射手的张爽、拥有多次成功冲甲经验的队长邸佑等球员。2016年10月,容大在中乙半决赛次回合中以2:0战胜江西联盛,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获得了今年中甲联赛的资格。

  动不动就喊“退出” 这不是第一次了

  在本次退赛风波中,从始至终都是孟家兄弟在折腾,他们极具煽情的言论,获得了不少球迷的支持。其实,孟家兄弟表露出“不玩了”的想法,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16年底,保定容大获得中甲资格,但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该俱乐部主场不达标,找不到新主场就不能踢中甲。当时,孟永强先是连发了好几条微博,说主场不确定,球队没有赞助方,不如换到他乡转让给别人。

  孟永强一说不玩了,大家急了。保定市市长亲自出马开会,决定由政府出资在河北大学新校区旁建一个新体育场,立马开工。与此同时,将廊坊作为备用主场,以防新体育场无法及时落成。而容大集团所要做的,只是先行垫资2亿元。

  主场有着落了,孟永强又表态称,前两天闹情绪的微博不是自己发的,而是“被他人盗号”,发布的都是不实信息,保定容大“一定会留在保定,为保定足球事业奋斗到底”!

  兄弟联手玩“变脸” 足球不该这么玩

  本次退赛风波,容大俱乐部认错来得如此之快,收放自如的“变脸”,让不少人看傻了眼。1日,在弟弟孟永立宣布退出后,哥哥孟永强随即表态称,“用殉道的方式,再为足球做一次贡献!中国足坛,不涤清污浊,永远改变不了蟑螂般的形象!”3日,在官方宣布“不退出”后,孟永强马上修正了自己的说法,称“本人所言‘殉道’是指要抗争到底,不揪出足坛败类,誓不罢休,绝无退出联赛之意”。

  退或不退,孟家兄弟几句话,就掀起了中国足坛的轩然大波,到底他们的本意如何,这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但在围观群众的心目中,保定容大俱乐部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形象,也许都已了然在胸。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羽啸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