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首届深圳国际摄影展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7-06-20 17: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6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6月22—25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首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记者从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这是深圳建市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综合性摄影盛会,也是《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的重要项目之一。

    首届摄影大展将以“城市姿态”为主题,通过摄影艺术的手段,从不同角度反映城市面貌,探索影像与城市的人文关系。自启动以来,大展共征集到作品14889件,经过专家委员会评选最终入选295件,作品作者大多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此外还有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新西兰、芬兰、新加坡共7个国家的摄影师将受邀参与专题展览。

    本届摄影展包括“名家邀请展区”“个人邀请展区”“征稿作品展区”“摄影产业展区”“论坛讲座”等5个板块,参展作品分为纪录类摄影和艺术类摄影两大部分,从不同侧面反映“城市姿态”。

    此外,本届摄影展参展作品不限于传统意义上的胶片和数码相机的拍摄,也放宽到手机摄影和无人机航拍摄影。

    从今年起,该摄影展将每年举办一次。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