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贵州惠水:用专项发展基金撬动数据公益扶贫

发布时间:2017-05-31 15: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董桂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近日,在2017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州惠水百鸟河数据小镇分会场,一场以“大数据+大扶贫+大公益”为主题的青年圆桌会议正悄然举行。会上,北京首航节能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三八妇乐集团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共同捐赠项目资金100万元,依托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发起成立了“大数据+大扶贫+大公益”项目发展基金,该基金将优先支持惠水县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出的优先扶贫志愿服务项目。

    圆桌会上,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作了主旨演讲。他从“大历史”的视角解读了“大数据、大扶贫、大公益”的内涵,希望以“大扶贫”为主体,“大数据”、“大公益”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布局,为中国的扶贫提供一些新的思路和解法,保持好实现解放、自由和付出的初衷,以“大智慧”唤醒中国文化中最高贵的成分,唤醒大众的公益之心、志愿之情,更好的发挥公益的价值,更好的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扶贫”的工作任务。

    不仅如此,会上还发布了“大数据+大扶贫+大公益”百鸟河路线图。提出通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服务整村脱贫志愿服务工作、搭建惠水数据公益众筹平台、实施返乡青年创业培训计划和种子项目等工作,努力建好一个公募众筹大数据平台,办好一个全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用好一个“大数据+大扶贫+大公益”项目发展基金,资助一批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形成一个专项基金资助、数据平台支撑、项目大赛牵动的运行机制,并通过“五个一”的工作推动,逐步形成数据公益扶贫“惠水模式”,汇聚全社会更多智力、资金、数据、人力、技术,推动大数据大扶贫大公益事业深入融合协同发展。

    来自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就业创业基金会、共青团贵州省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内知名大数据公益平台、基金会、专家学者、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共计100多人与会,共同探讨运用大数据战略支撑开展公益扶贫这个时代课题。(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