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李默然之子:有些年轻演员拍戏只是为了赚钱令人痛心

发布时间:2017-05-31 09: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润健

  新华社天津5月30日电(记者周润健)“面对各种诱惑,有些年轻演员缺乏责任心,接戏只是为了赚钱,令人痛心。”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默然之子、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龙吟说。

  《李默然戏剧生涯展》近日在天津大剧院开展,大量展品再现了这位艺术家对戏剧艺术的不懈追求。

  “我父亲所在的那个时代,没有太多的干扰和诱惑,不论是拍电影还是演话剧,只拿工资和演出补助。可如今,有些演员拍个电视剧,3天的片酬就是上百万。一位话剧圈的朋友曾私下跟我说,演话剧不仅辛苦,还挣不到大钱,但他拍一集电视剧15万,一共20集,几百万就轻松到手了。面对金钱的诱惑,年轻演员很难塌下心来塑造人物角色。”李龙吟说。

  为了追求高片酬,一些年轻演员缺乏责任心,能用替身的,绝不自己演。

  “据我所知,有些演员,只拍自己的正面镜头,其余的都用替身,理由是其他镜头没有时间拍。事实上,还有另外一部戏在等着他。时间就是金钱,在这部戏少拍一天,就意味着在另外一部戏中多拍一天,就可以多拿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片酬。有些名气大的演员为了赚钱,甚至同时跨着好几部戏。”李龙吟说。

  时代不同了,但作为演员的职责和操守不能丢。李龙吟表示,年轻演员拍戏,要有职业荣誉感,要学会做人,要有责任。“单纯靠脸吃饭只能‘各领风骚三五年’,要想被观众牢牢记住,优秀的作品、过硬的角色和高超的演技才是硬道理,亦如我父辈那一代的艺术家们那样。”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