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津沽记忆博物馆开馆 二千余件藏品展示津味民俗

发布时间:2017-05-31 09:22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岳珊

  馆内场景。

  天津北方网讯:“抵羊牌马灯、民国时期门票……这些老物件勾起了我的回忆,我拍了好多照片给家人看,希望孩子能了解天津的历史文化。”参观津沽记忆博物馆的市民苏先生告诉记者。津沽记忆博物馆日前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开馆,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重忆老天津卫生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好去处。

  该博物馆分为“民生天下先”“沽上民风浓”等八大主题,通过年代跨越明、清、民国及新中国成立后的2000余件馆藏展品,结合政治军事、经济金融、曲艺艺术、风土民俗等领域将数百年来天津卫历史变革呈现给市民。现场来自京津冀三地文史、民俗领域的专家学者、艺术家以“百姓小生活,百年大天津”为主题,就如何保护和继承天津地域传统民俗文化、丰富百姓生活、提高大众审美品位进行研讨。津沽记忆博物馆馆长齐惠敏介绍,该馆以“追寻先辈的生活痕迹,守护远去的津沽记忆”为初衷,将陆续举办书画展、剪纸展、泥塑展等特色主题临展,邀请专业人士在馆中举办公开课和体验课,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有得看、有得玩、带得走”。(“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来源:天津北方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