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河北省文物局:启动雄安新区文物保护与考古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9 07: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河北省文物局:启动雄安新区文物保护与考古工作

  为全力配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根据河北省关于新区的总体部暑,落实国家文物局《关于河北雄安新区考古调查计划的批复》,今天(28日),河北省文物局组织相关专业机构,对雄安新区三县区域范围内,进行全面系统文物调查,重点明确地下文物的分布、范围、性质,同时开展地面文物、战国燕南长城遗址、红色文物调查,调查范围为雄安新区2000平方公里规划范围。

  此次文物调查为编制雄安新区文物保护利用规划,提供基础支撑和依据,为开展长期保护和考古工作奠定基础。先期计划对起步区100平方公里,推测范围内已知的7处文物遗存,进行不同规模的考古勘探。到2018年3月底,完成新区2000平方公里范围的文物调查报告。(央视记者 王帅南 冯彦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