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东盟FTA生效十年 贸易规模年均增近6%

发布时间:2017-05-31 15: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图片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31日报道,韩-东盟自由贸易协定(FTA)6月1日即将迎来生效10周年。其间,双方进出口贸易十分活跃,贸易额年均增幅近6%,东盟已成为韩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和韩国贸易协会31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2007年至2016年,韩国和东盟贸易规模年均增幅达5.7%,比韩国贸易总额年均增幅(2.4%)高出3.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韩国对东盟出口年均增幅达7.5%,比韩国出口总额增幅(3.3%)高出一倍多。其中,韩国对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出口最活跃,占比高达70.6%。在出口商品中,平板显示器出口增幅最显著,达20.3%,其后依次为无线通信(15.8%)、半导体(5.3%)和石油产品(3.9%)等。

    韩国自东盟进口年均增幅为3.3%,比韩国进口总额增幅(1.4%)高出1.9个百分点。其中,韩国自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进口规模最大,占比高达79.2%。在进口商品中,服装类进口规模最大,占38.8%,无线通信器材以28.6%排在其后。

    自FTA生效后,韩国对东盟的贸易收支顺差规模不断扩大,年均增长20.5%,去年达到30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62.3亿元)。尤其是,得益于经济和人员往来规模扩大,双方服务贸易十分活跃,年均增长6.6%,2015年双方服务贸易规模达到430亿美元。(实习编译:李婷婷审稿: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