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世上只有妈妈好?其实爸爸更关心孩子高考

发布时间:2017-05-27 11:36 来源:中国网 

  距离全国高考仅剩下两周的时间,高考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家长们也全力配合,竭尽全力为孩子的高考充当着“奶爸奶妈神辅助”的角色。在大众的普遍认知中,妈妈对孩子的关心会更加全面、细致,对孩子的高考必定是非常操心的。但是近日360大数据中心发布的高考家长操心指数报告却显示,爸爸的操心程度比妈妈的更高。

  图1:360搜索数据显示爸爸比妈妈更操心孩子高考

  谁说世上只有妈妈好?世上的爸爸也很好。父亲这个名词经常与严肃、认真、不苟言笑等词相挂钩,与母亲的细腻、温柔和操劳完全是两个风格。正因为此,大众普遍认为妈妈们较爸爸们会更操心孩子的高考。

  然而,高考是事关孩子未来人生发展的大事,作为孩子父亲,他们也开始提高警惕,亲自上阵操心起了孩子的专业选择、未来发展等。据高考家长操心指数显示,父亲操心孩子高考的比率为59%。母亲占比41%,区别于大众的刻板印象,父亲其实更操心孩子的高考。

  还有14天,考生即将进入高考考场。在这段时间,考生家长也紧绷起了神经,致力为孩子高考创造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据360大数据中心发布的高考家长操心指数显示,目前家长对于高考的操心程度正处于上升期,直到6月17日-6月24日这期间才上升到最高值。

  图2:高考家长全年最操心时间段

  为何不是6月7日和6月8日呢?据360大数据中心专家分析,高考两天,考生家长正处于紧张陪考阶段,将重心放在了照顾考生饮食起居和情绪上,对于高考相关的搜索量会相对少一些。

  而6月17日至6月24日,正处于招生办公布高考成绩的时间段,家长和考生会更频繁的在网络上查找报考志愿的相关资料,期望能够通过查询过往的高校分数线和专业信息来帮助考生自己填报志愿。

  除家长操心指数和家长操心时间段的统计外,360大数据中心发布的高考家长操心指数还分析了家长最关心的高校排名和最关注的城市排名等指数,为广大网友提供了全面的数据分析。

  据了解,高考家长操心指数的报告是360大数据中心基于用户通过360搜索、360安全卫士与360手机卫士的数据统计和分析生成的,旨在为大众分析家长们对于考生的操心指数。通过对过往数据的分析,360搜索能够快速提炼优质信息匹配相应的时间段,能够为考生家庭带来更好的参考与引导服务。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