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方已在南海划设“禁飞区”?歼-20最近忙什么?国防部回应

发布时间:2017-05-26 07:58 来源:央视新闻 

  昨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美舰闯南海、中日关系等热点答记者问。

  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挑衅行为

  据报道,美国海军“杜威号”导弹驱逐舰25日在我国南海美济礁邻近海域内实施了所谓“航行自由行动”。中国国防部作出回应,严正申明我方立场。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

  中国海军“柳州”号导弹护卫舰、“泸州”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于美军方这种炫耀武力,推动地区军事化,且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径,中国军队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美军的错误行为只会促使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南海禁飞区完全是日本媒体的臆造

  日前有日本媒体报道,中国在海南岛部署了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并据此认为,中方已经开始在南海划设“禁飞区”。对此,任国强回应: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国在海南岛部署武器装备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关于所谓“禁飞区”,完全是日本某家媒体臆造出来的,无中生有的尺度之大令我感到非常吃惊。

  日本在反导问题上应该慎重行事

  有记者指出,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日前表示,日本在应对朝鲜持续挑衅行为时,应以拥有全面充分的导弹防御系统作为保障,而在导弹防御系统的选择上,日本似乎倾向于引进美制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而不打算采用“萨德”系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此做出了评论:

  我们注意到有关动向。中方一贯认为,反导问题事关战略稳定和国家间的互信,应当慎重处理。特别是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有关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日本在反导问题上应该慎重行事。

  中国不存在“隐形军费”

  有记者提问关于《简氏防务周刊》近日报道的,中航工业集团建立的一项1500亿的国家基金,是否属于中国的“隐形军费”,任国强作出回应:

  你所提到的《简氏防务周刊》的报道是不准确的。这项基金是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下成立的中央企业国创投资引导基金,具体情况建议向政府主管部门进行询问。在这里我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不存在“隐形军费”。

  “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无军事战略意图

  有记者提问中国实施“一带一路”隐含的目的是否为了在沿线国家拓展军事存在,投资民用港口背后是否含有军事意图。对此,任国强回应:

  这种说法没有根据。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是在寻求共同发展的基础上,为周边国家和区域合作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为促进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没有军事和地缘战略意图,中国不谋求地区事务主导权,不谋求势力范围,不会干涉别国内政。

  歼-20研制试验试飞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我国第四代隐身战斗机歼-20从去年珠海航展首秀以来就频繁被网友曝光,请问歼-20最近在忙什么,是否已正式加入空军序列?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任国强:

  感谢您关注中国国防军队建设和装备发展。歼-20飞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研制试验试飞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该机将进一步提升我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地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