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朴槿惠再出庭崔女即将回国

发布时间:2017-05-26 06:13 来源:北京晨报 

  朴槿惠涉18宗罪

  5月25日,朴槿惠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再次出庭,接受对其有关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的审理。新华社发

  崔顺实之女几宗罪

  走后门

  2015年,以“马术特长生”名义被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招收,据媒体爆料,这所高校为录取她甚至专门修改招生简章。

  亲信门

  韩联社报道,三星集团曾与崔顺实名下一家位于德国的企业签订价值182万美元的合同,用于资助郑某的马术训练、马匹购买等以及她在欧洲的奢华生活。

  护照过期

  1月1日在丹麦北部城市奥尔堡被拘留,截至本月25日,已被关押144天。韩国向丹麦政府提出对郑某的引渡请求,调查她涉嫌通过不正当手段进入梨花女大以及第三方受贿等案件。

  丹麦决定引渡郑某

  韩国法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丹麦司法部向韩方发来通知,证实决定引渡郑某,“我们已同丹麦方面就何时引渡开始协商”。

  郑某现年20岁,2015年以“马术特长生”名义被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招收。2016年年初,韩国媒体爆料,郑某通过“走后门”才进入梨花女大,这所知名高校为录取她甚至专门修改招生简章。 除了涉嫌上学“走后门”,郑某还卷入“亲信干政”案。韩联社报道,三星集团曾与崔顺实名下一家位于德国的企业签订价值182万美元的合同,用于资助郑某的马术训练、马匹购买等以及她在欧洲的奢华生活。

  韩国前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金钟5月10日告诉检方调查人员,崔顺实曾明确表示要他帮忙,让女儿获得梨花女大的保送资格。崔顺实则否认“走后门”。

  今年1月1日,郑某因护照过期,在丹麦北部城市奥尔堡被拘留,截至本月25日,已被关押144天。丹麦检方3月披露,韩国向丹麦政府提出对郑某的引渡请求,调查她涉嫌通过不正当手段进入梨花女大以及第三方受贿等案件。由于引渡案需要更多信息且审理缓慢,丹方曾两次延长郑某的拘留时间。

  自称参加马术赛事

  3月晚些时候,丹麦检察长办公室决定把郑某引渡回国。郑某随后向奥尔堡地方法院对检方这一决定提出异议。4月,奥尔堡法院驳回郑某上诉。郑某此后向丹麦西部高等法院提出上诉。韩联社说,高等法院原计划6月8日就此举行听证会。

  郑某的律师迈克尔·尤尔·埃里克森4月告诉法新社记者,关于引渡,郑某最大的担忧是和还在襁褓中的儿子失去联系。郑某告诉警方,自己来丹麦是为了参加马术赛事,她否认自己有任何违法行为。此外,郑某曾在有关延长监禁期限的审理中提出,如果能与儿子在一起,哪怕是明天也愿意回国。

  另外,如果郑某最终在韩国被判刑,在丹麦拘留的时间不会“折算”进刑期,如果继续拖延回国时间,对她反而更不利。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