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发布时间:2017-05-27 10:47 来源:中国记协网 

   2、关注青年利益 引导青年成长

   报道实例:

   ◆共青团报道

   从2016年年初开始,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积极组织精干采编力量,抓好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宣传报道,聚焦《共青团改革进行时》《青春建功十三五》两个主打栏目和“共青团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通过包括报纸、微信、微博、H5、视频等全媒体渠道,第一时间传播重大改革举措和优秀团员、团干部、青年典型。全年推出重头文章120余篇(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6年,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推出《出彩90后》系列专题片,发掘90后为梦想所做的坚持与努力,传递青春正能量。

出彩90后宣传片 扫码观看

   ◆教育报道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出了《“网络一代”大学生的思政课如何寻找自信》系列报道,帮助年轻人去芜取精;同时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深度的老师和讲课方式、内容,帮助学校找到思政课的自信。

   ◆青年创业

   2016年初,中国青年报加强创新创业报道,推出每周4块版的《创周刊》,聚焦创业大潮中的青年和青年问题,探讨创新创业方面的话题和现象。

   ◆军事报道

   2016年,中青在线和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顺应时代发展、顺应青年需求,开设军事频道,开通微信公号“中青军事发布”,运用微信、视频、直播、H5、VR等新技术手段,创制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军事类新媒体产品。

   3、引导社会热点 加强舆论监督

   2016年,中国青年报在全国两会、G20杭州峰会等重大新闻事件和突发社会热点事件中,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线上线下联动,倡导青年好活法,传递社会正能量。全年针对重大社会问题,加强舆论监督,很多报道形成社会关注的亮点、焦点,产生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

   报道实例:

   ◆关注热点

   ▲两会报道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16年全国两会报道,主动创新,积极作为,利用H5技术制作精美的移动电子杂志《掌上两会》,大规模使用民调,青年特色更加鲜明。将五大发展理念与共青团中央工作部署、青年发展相结合,刊发了大量优秀报道。

移动电子杂志《掌上两会》

   ▲2016年G20峰会期间,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和 “北京时间”团队联合作战,采用先进的全媒体直播技术,实现了演播室与直播平台对G20峰会的多点同步、全景式直播,中青在线网站和中青报新闻客户端用户首次通过视频直播观看新闻。

   ▲青年话题版每周组织专题版面,围绕社会集中关注的话题作深度评论,积极引导舆论,帮助公众深入理解社会上的热点事件,避免被不实新闻和偏颇观点所误导。

   ▲大学生就业民调报道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社会调查中心针对即将就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进行独家民调,受到了社会公众关注,对主管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2016年11月25日青年调查版刊发针对高校应届毕业生的调查

《面对就业形势65.2%受访应届毕业生表示有压力但仍乐观》

来源:中国记协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