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特朗普医改将使2300万人失去医保

发布时间:2017-05-25 15: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殷楠

    中青在线北京5月25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24日称,如果共和党日前推出的《美国医疗法案》(AHCA)最终取代前总统奥巴马的医改法案,将导致2300多万美国人在2026年前失去医疗保险。同时,AHCA将使美国财政赤字在未来10年减少1190亿美元。

     今年3月初,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提出了AHCA草案,却因共和党内部自由党团等反对未能付诸表决。本月初,该草案的修改版在受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以4票的微弱优势获得通过。比起早前的版本,修改后的AHCA草案只将无保险人数降低了100万。

     虽然特朗普和共和党人力推新法案,但美国社会普遍持反对态度。美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援引分析称,相比奥巴马医保,共和党医改方案将令个人医保费用在2018上升20%。

     美联社在相关报道的开篇直言:作为总统候选人时,特朗普承诺将出台更好、更能负担得起的医保政策;然而,成为总统的特朗普提出的第一个完整的预算要求,竟然是大幅削减与民众息息相关的保险支出。另一个他曾经常常挂在嘴边的提议——通过协商谈判降低处方药价格,眼下也被完全忽略。

     根据CBO的预测,若AHCA获得通过,未来10年,65岁以上没有任何医疗保险的人数将达到5100万,而在目前的医保体系下,这一数字为2800万。“现在我不知道该如何走向六十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明奇·麦康奈尔表示。

     美国广播公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认为,CBO此次发布的预测将使参议院未来对AHCA的讨论更加激烈。(殷楠编译自英国《独立报》、美联社、美国广播公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青年参考》编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