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腾讯QQ发布X计划 全球招募“地球探索者”

发布时间:2017-05-23 06: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5月22日,QQ X计划全球探索招募启动会在北京举行,腾讯QQ正式对外发布“QQ X计划”,全球招募QQ地球探索者,与QQ一起免费游历世界,用科技完成探索任务,通过网络展示给全球网友。“X计划”四站的主题分为物种、星空、海洋、极地,分别对应加拉帕戈斯群岛、纳米比亚、南太平洋和南极大陆四站。

    发布会上,“QQ X计划”正式启动了前两站地球探索者的招募,分别为“生物进化活博物馆”加拉帕戈斯群岛和世界上最美的星空纳米比亚。只要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都可以在5月22日至6月5日期间,通过手机QQ看点的“QQ X计划”专题页面,选择女神、玩咖、学霸、暖男中的一种身份并上传报名视频完成报名,申请成为“QQ X计划地球探索者”,接受全国网民的海选。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众多明星艺人的关注和支持,G.E.M.邓紫棋、董子健、窦骁、冯绍峰、吉克隽逸、刘昊然、王大陆、张钧甯、周冬雨九位明星将作为“QQ X计划群星招募大使”为参与用户加油助威。

    腾讯公司社交网络事业群即通产品部总经理冼业成表示,作为中国年轻人最喜爱的社交平台,QQ一直在进行科技探索和产品创新,希望给年轻用户更多更好玩、更酷的体验。“我们希望让AR、人工智能、音视频、直播等技术能力,变成年轻人探索世界的新工具,激发一代年轻人从线上走到线下,发现世界之美”。

    在“QQ X计划”首站加拉帕戈斯群岛上,有着完整的生物进化痕迹,促使达尔文提出著名的生物进化论。首批登岛的四名“QQ X计划地球探索者”,将在尽量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采集当地特有物种,上传优图后台,最终与 WWF联合推出线上物种博物馆,其他网友可以通过扫一扫物种照片,利用优图的图像识别技术,快速检索到该物种的信息。

    第二站纳米比亚,探索者将利用腾讯音视频实验室的360度全景直播设备采集星空素材,借助QQ-AR功能,在手机上360度全景体验纳米比亚的星空及独特自然风貌。

    “QQ X计划”第三站将在浩瀚的南太平洋探索深海的秘密,通过QQ音视频技术,实现一次地面QQ和深海科考船的视频连线。

    而在第四站南极大陆,将通过腾讯云、NOW直播等技术,实现在南极大陆的互联网卫星直播,让网友实时感受极地之美。

    “QQ X计划”还获得了厄瓜多尔、纳米比亚两国大使馆,中国国家海洋局大洋办和极地办、达尔文研究院、WWF世界自然基金会等部门机构支持。由吉克隽逸演唱的“QQ X计划”主题曲《The Magical Journey》也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首发。(创业周刊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