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墨西哥城经历20年来最长空气污染 黑暗天空吞没城市

发布时间:2017-05-22 0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甄翔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最近正经历1998年以来最长时间的空气污染。据英国《独立报》20日报道,从上周开始,墨西哥城已连续6天空气污染爆表,城市被黑暗天空“吞没”。

  墨西哥城市政当局建议人们避免大运动量户外活动,并特别建议儿童、老年人、孕妇以及患有呼吸和心血管疾病的人士在下午1时至7时之间不要外出。市政当局还下令汽车单双号限行,而此前许多排放标准较低的车辆已经遭到禁行。

  据报道,墨西哥城连续空气污染时间最长的纪录是1992年。当年的3至4月间,该市连续20天发出雾霾警报。1992年以来,当局积极采取措施治理空气污染,包括车辆每周限行一天,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关停周边污染工厂等,因此近年来空气污染情况已有所改观。

  不过从2015年开始,市政当局的监管措施有所放宽。一些游说团体还抛出研究数据,称车辆限行措施与城市空气质量关系不大。与此同时,墨西哥城的人口仍在不断增加,导致空气质量严重下滑。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数据显示,墨西哥城的空气质量在整个西半球城市中排名倒数第一,空气中污染颗粒浓度比纽约、洛杉矶、圣保罗、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城市高出三到四倍。(甄翔)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