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雪花大学生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北京赛区冠军产生

发布时间:2017-05-07 17: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范雪

北京赛区冠军、中国农业大学欧尔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摄

    中青在线北京5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5月6日,“雪花大学生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妙峰山景区举行。当天,来自北京高校的30名大学生参加了决赛,争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席位。

    北京赛区决赛共分为两部分赛程,第一部分为定向越野热身赛,30名大学生通过抽签分为5组,以组为单位进行挑战。此部分主要测试参赛者的耐力、方向辨识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最终按照团队到达的先后顺序评出小组赛第一名的优胜团队。第二部分为登山竞速赛,大学生们以个人为单位,向妙峰山顶峰冲刺,按照个人成绩进行排位,成绩最高的大学生,即为“雪花大学生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北京赛区冠军。

    最终,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欧尔鑫以12分2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体检合格后,他将参加全国总决赛,经历一场难忘的勇闯之旅。“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也感谢我的同伴一直鼓励我。”大一的欧尔鑫是中国农业大学峰云社的成员,得知自己进入全国总决赛后,他表示接下来会跟社团里有户外运动经验的学长学姐进行交流,“我很期待全国总决赛,我将会继续努力,坚持不懈,挑战自我,继续发扬勇闯精神.”

    据了解,“雪花大学生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总决赛将在5月25日至6月5日进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个赛区的20余名大学生勇士参加。同时,活动还面向全国高校招募大学生报道团,让大学生自己采访,以他们的视角跟踪并记录大学生勇士挑战未登峰的精彩全程。

    从2005年至今,“雪花勇闯天涯”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足迹遍布高原、雪山、极地、荒野,“雪花勇闯天涯”活动所倡导的“进取、挑战、创新”的精神内涵,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文化符号,体现新时代年轻人勇于开拓、无惧挑战的精神风貌。(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