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联合国报告:中国经济发展稳定 新动能正在产生

发布时间:2017-05-06 20: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本月初在泰国曼谷发表调查报告称,尽管2017年亚太地区的经济前景普遍呈现积极态势,面对全球范围内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多以及贸易保护主义的兴起,各经济体仍然会表现得较为脆弱。因此,实施更加有效的监管、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对于维持强劲经济增长势头、提升增长质量就显得尤为必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的报告中专门提及了中国经济近期的表现,称目前中国经济形势稳定,且高附加值产业正在逐渐取代产能过剩产业,成为提高产出、创造就业的新动能。

    报告还表示,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为6.5%,这反映了中国正在通过去杠杆、结构调整等措施,为提升中期的经济产出而做努力。

    该报告称,亚太地区的发展中经济体2017以及2018年的经济增速将有望达到5.0%与5.1%,相比去年的4.9%均有所提高。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Shamshad Akhtar)表示,通过更完善的管理,可以更有效地调动和使用财政资源,这对于对推动“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而言显得至关重要。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的《亚太地区经济和社会调查》报告是该机构的年度旗舰报告。资料显示,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是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下属的五个区域经济委员会之一,1947年在上海成立,1949年迁址泰国曼谷。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