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天涯共此时——“一带一路”大型新闻行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05 20: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5月5日电(李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为配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广播电视台2017年第二季“天涯共此时---“一带一路”大型新闻行动今天正式启动。

    天涯共此时---“一带一路’”大型新闻行动将集合北京广播电视台所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新媒体集团、北京广播电视报社四家媒体首次采取媒体融合的工作方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采访报道。

    此次报道将站在国家高度、全球视野,围绕“一带一路”在过去4年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未来规划,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在“设施联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重点报道。

    報道歷時60天,將分別派出30人分赴7條報道路線。沿「一帶一路」線路跨越亞、歐、非、大洋洲四大洲,途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波兰、德国、西班牙、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澳大利亚、阿联酋、卡塔尔、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塞拉利昂、莫桑比克、以色列、土耳其、摩洛哥21个国家,同时进行报道。

    本次报道在北京广播电视台的统筹下,采用云端中央厨房的内容生产模式,生产出丰富独特的融媒体产品,统一在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新媒体集团“北京时间”、《北京广播电视报》等媒体平台上于5月至7月进行连续报道,采用电视广播网络平面纵向联合、声音画面云端文字纵深报道的形式进行全媒体传播。新闻行动将站在国家高度、全球视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过去3年多以来所取得的成就、现阶段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未来规划进行报道。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在“政策沟通”等五通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重点报道。 组建联合采访组,采取多兵种联袂作战、多形态组合呈现、多媒体融合传播、多渠道宣传推广的方式开展联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纸媒,线上与线下的交流和交融,形成全媒体传播阵容,让更多观众和网友关注此次新闻行动并参与其中。

    作为首都的主流媒体,北京电视台将从5月14日开始推出“共建丝路·共赢发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特别节目,在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和新闻频道全程报道峰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