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敲黑板!划重点!空军主力战鹰你看不看!

发布时间:2017-05-05 08:38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军事发布

  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各型先进的战机必不可少。

  这些年来,随着空军装备的发展,老而弥坚的歼-7、“空中美男子”歼-8这样战机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线。取而代之的是,人民空军各新型战机在祖国的天空翱翔。

  这些新型战机,外形威猛,动作灵活,技术先进......小伙伴们无不感到自豪!

  但是,各种型号的战机也令大家眼花缭乱,分辨不清。

  今天,防小务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这些战机。

  温馨提示:结尾有彩蛋哦~

  歼-10,中国人的“争气机”

  歼-10双机编队起飞。

  它是中国第一种自主研制的第三代战斗机,那独具特色的鸭式气动布局,大家一定不眼生。作为一款高性能、多用途、全天候战斗机,它是空军在战争中夺取空中优势、实施战役突击的主要装备之一。

  2016年珠海航展亮相的歼-10B战机。

  2016年珠海航展歼-10B战斗机首次与公众见面。我们可以明显看出该机进气道进行了改进,这样可以降低结构重量,提高进气效率。

  歼-11,我国引进发展的先进重型战斗机

  歼-11战斗机对地攻击。

  歼 -11 是我国 20 世纪末引进俄罗斯苏 -27 生产线制造的第三代重型战斗机。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学习借鉴、消化吸收、改进创新,发展生产了歼 -11 、歼 -11B 等新型战斗机。

  歼-11B战斗机带弹巡航。

  很多人会有疑问,中国为什么要同时发展歼-10和歼-11两种型号的三代战机呢?两大家可以看到,歼-11战机上装备了两台发动机,这样它就可以携带更多的武器和燃油。所以,歼-11和歼-10战机可以各显神通,一起保卫蓝天。

  轰-6,老当益壮的战略打击主力

  2012年参加珠海航展的轰-6H。

  虽说轰-6平台已经落后,但是科技人员通过为其换装发动机、增加先进的航电系统及武器,让它重新焕发了生机,战斗力不断提升。

  轰-6K战机在苏-30战机的支援掩护下飞赴西太平洋。

  轰-6是一款仿制的轰炸机,原型是苏联图-16轰炸机。多年来,科研工作者们对轰-6的改进一直没有停歇。轰-6的改进型主要有轰-6丙、轰-6D、轰-6F、轰-6G、轰-6H、轰油-6、轰-6K等。

  运-20,空中大力士

  2016年6月,两架即将交付的运-20从机库拖向跑道。

  “鲲鹏”是运-20的大名,但飞行员们更喜欢称呼它的小名“胖妞”。别看大家都叫它“胖妞”,但驾驶起来却像燕子一样轻盈。

  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一款200吨级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它是空军具有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装备。

  空警-2000,填补中国预警机的空白

  大家只要看到飞机上面有一个大“盘子”,那它一定就是预警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预警机的研制长期处于受制于人的局面。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训练中,受阅的空警-2000与8架歼-10A一起拍全家福。

  空警-2000是21世纪研制的战略空中预警指挥飞机。主要用于担负空中巡逻警戒、监视、识别、跟踪空中和海上目标,指挥引导我方战机和地面防空武器系统作战等任务,也能配合其他军种协同作战。

  空警-500,自力更生扭转“卡脖子”局面

  空警-500看起来比空警-2000小,但是它的技术含量可不比空警-2000低。空警-500预警机不仅应用了全新的雷达技术,还首次全面实现了所有分系统的国产化。

  作为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三型预警机。它采用了运-9中型运输机作为改装平台,是新型、中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主要承担空中巡逻警戒及指挥控制任务。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如果你还有什么地方不清楚,或者想了解其他战鹰,可以留言告诉防小务。

  防小务将会继续给大家介绍人民空军的先进装备,咱们下期再见!

  这一系列先进战机,想知道哪一款最适合你吗?扫描下方二维码,来测测吧↓↓↓

  H5二维码

  王裴楠、张茜

  图文综合整理自:中国军网、中青在线、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空军网、中国航空新闻网等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