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俄媒:苏35多方面优于F35 1对3也丝毫不落下风

发布时间:2017-05-05 08: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5月5日报道】俄罗斯军事观察网5月2日刊发谢尔盖·切尔卡索夫的文章《苏-35对F-35:俄罗斯押注超机动性》称,把美国F-35和俄罗斯苏-35这两种飞机放在一起比较是不对的:如果没有隐形能力,F-35连70年代的美国F-15战机都打不过,更不用说我们的飞机了。

  苏-35在各方面都优于F-35:速度(2.35马赫对1.6马赫)、升限(20千米对18.2千米)、航程(3600公里对2200公里)、载弹量(12个挂弹架、8吨负载对10个挂弹架、9吨负载)。而且,F-35有6个挂弹架在外部,如果用上的话,飞机就会失去隐身能力。因此,在对阵俄罗斯战机时,它只能带着“腹部”的4枚导弹出动。

  最主要的区别在于,我们的战机更侧重于超机动性。因此,如果F-35碰上苏-35,美国人很可能先发现我们,但在发射导弹之前,它不得不进入我机载雷达的探测范围。隐形的优势仅限于此。就算F-35挺过中距离的导弹互射,它也会在近战中被击落。

  能够完成飞行特技的超机动性苏-35不仅能更快调整到攻击角度,还能击毁射向它的导弹。苏-35不可预测的机动性极大提高了敌方飞行员瞄准和导弹命中的难度。笨拙而缓慢的F-35一旦被发现,就会成为能轻松命中的靶子。

  考虑到苏-35对F-35的命中率在0.21-0.28之间(在2008年夏威夷联合演习和计算机模拟基础上得出的数据),对抗一架苏-35至少需要两到三架F-35。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苏-35也有足够的导弹来对付它们。

  总的来说,苏-35是一架拥有两台矢量发动机的超机动性飞机,可以根据要求携带远程、中程和近程导弹,击落一切威胁俄罗斯城市的飞行目标。

  而F-35是一架可以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用来惩罚装备落后、技术欠发展国家的多功能战斗轰炸机。它在研发过程中失去了主要优势——省钱,虽然这不会影响其战斗性能,但会影响北约国家的潜在装备数量。

  F-35根本不是用来对付我们的,它是监视器上的靶标,而不是对手。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