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 >> 重要事件
APP下载

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活动在京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7-05-02 15:48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站 

  “中欧青年交流年”中方组委会秘书长、全国青联副主席卢雍政12月14日在北京表示,“中欧青年交流年”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中欧青年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增进了中欧青年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扩大了中欧机构和青年组织之间的共识与合作。

  卢雍政在14日晚举行的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闭幕招待会上致辞时说,交流年还为即将建立的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做出了积极的探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为中欧关系的健康长远发展奠定了民众基础。

  欧盟驻华代表团大使艾德和在致辞时充分肯定“中欧青年交流年”的丰硕成果和重要意义,希望欧中青年进一步加强友谊与合作,为欧中关系和欧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欧青年交流年”中方组委会成员单位、欧盟驻华使团、欧盟成员国驻华使团、中欧青年组织和媒体代表等100多人出席招待会。

  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时共同提出的倡议。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盟委员会与中欧各机构合作,开展了包括旗舰活动、重点活动、伙伴活动、媒体宣传活动在内的120多项交流活动,组织了1万多名中欧青少年直接参与活动,动员了16万名中欧青少年通过网络论坛、微博等新媒体参与活动,上亿青少年通过媒体了解了中欧青年交流年,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