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 >> 重要事件
APP下载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年倡议

发布时间:2017-05-02 15:47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站 

  城市,以其精彩纷呈的生活、开放多元的文化,吸引着无数满怀激情和梦想的青年。城市的发展,为青年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和舞台;青年的参与,为城市注入了无限的动力与活力。青年与城市的和谐互动,将共同引领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充分演绎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为城市发展提供了诸多创新思路和可行方案,也激励着全球青年为建设更加和谐、更加开放、更可持续的理想城市而不懈奋斗。

  2010年10月29日,500余名来自2010年上海世博会各参展方、主要国际青年组织和中国各界的青年代表齐聚上海,围绕“青年·城市·未来”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达成了重要共识。

  和谐,是城市发展的理想境界,也是青年共同憧憬的美好追求。城市是人类文明的结晶,但近现代城市发展中出现的经济、人文、生态等问题,让我们开始重新审视城市的未来。我们理想中的城市,是人与人包容友爱,历史与未来传承延续,人类社会与自然环境相融相生的和谐之城。向着这样一个共同的理想,我们愿一起努力,致力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未来家园。

  低碳,是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青年必须担当的时代责任。人类为了自身的发展,不断打破自然环境的平衡,已经危及地球的生态和子孙后代的福祉。当前,以“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和“多节约”为核心内容的低碳生活理念,正深刻影响着成长中的青年一代;以新技术、新产业、新能源和新制度为代表的低碳经济,逐渐成为摆脱城市发展困境的新的解决方案。向着这样一个共同的期待,我们愿一起行动,大力传播实践更加可持续、更加低碳的生活方式。

  创新,是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青年参与发展的重要方式。青年与生俱来的创新潜能,始终在城市发展进步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推动城市发展、创造和谐未来,更加需要生生不息的青春活力和源源不竭的创新智慧。向着这样一个共同的使命,我们愿一起奉献,为城市的发展插上创新的翅膀。

  站在新世纪又一个十年的起跑线上,我们认识到,人类仍然面临发展的挑战和资源枯竭的威胁,各国依然在为经济复苏而努力,世界继续受到各种新旧冲突的困扰。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呼吁,为创造全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全球青年行动起来:

  为未来,一起来!让我们积极传播和实践和谐、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为未来,一起来!让我们努力推动不同文明间的理解和对话,共同倡导开放包容的时代文化;

  为未来,一起来!让我们继续发扬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共同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全球青年行动起来,为未来,一起来!

  上海世博会青年高峰论坛全体与会代表

  2010年10月31日

  (新华社上海10月31日电)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