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元素点亮荷兰花车巡游

发布时间:2017-04-23 21: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荷兰军乐团在花车巡游队伍前列演奏进行曲。鞠辉摄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4月22日,被誉为“郁金香之国”的荷兰迎来一年一度的大型花车巡游。这项具有70年历史的盛大活动是荷兰鲜花文化节的重头戏,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海内外游客前来观赏。今年花车巡游的主题是“荷兰设计”,以此纪念蒙德里安等艺术家在100年前发起的“风格派”运动,凸显荷兰在花卉、艺术和科技等领域坚持不懈的自主创新。

    本届巡游恰逢中国与荷兰建交45周年,由中方精心设计制作的“荷中共济”花车备受关注和好评,成为花车巡游的最大亮点。

    上午9时,花车巡游开幕式在荷兰东部城市诺德维克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作为外国贵宾出席仪式并剪彩。巡游队伍从诺德维克出发,途径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抵达终点站哈勒姆市,全程40公里。今年的巡游队伍由60辆造型各异的花车组成,充分彰显荷兰特色花卉产业的精湛工艺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

    据中国驻荷兰使馆文化处主任杨晓龙介绍,参与本届巡游的中国花车名为“荷中共济”,以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为主题,以来荷大熊猫“武雯”和“星雅”为主体,配以长城、翠竹等中国特色元素,象征两国建交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预示中荷将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开放务实的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除了中国花车,由旅荷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组成的“美丽中国”盛装方队也全程参与巡游表演,与荷兰民众共同迎接春的到来,共同庆祝中荷建交45周年。(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