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重庆上半年公务员公招笔试:13931名考生临阵缺考

发布时间:2017-04-23 05:32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重庆市2017年上半年公招公务员笔试举行,作为近五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公招考试,应考人数为79466人,不过最终只有65535人参加考试,有13931人临阵缺考。

  考生缺考比例和往年差不多

  据市人力社保局介绍,此次计划招录1437名公务员,考生报名创近年来新高。据统计,全市共有93698人报考,最终通过审核、报名缴费的应考人数为79466人,不过笔试现场却有不少考生临阵缺考。

  据市人力社保局统计,上午《行测》科目缺考人数为12859人,实考66607人,参考率:83.82%。下午《申论》科目有13931人缺考,实考65535人,参考率降到了82.47%。

  市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数据和往年缺考比例差不多,一般缺考比例在15%左右。”

  女性比男性更热衷于考公务员

  在渝北区锦绣实验小学考点,参加考试的杜小姐说,这已经是她第五次参加公务员考试了。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的她先是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后来又跳槽到一家私企,但她对这两份工作都不是太满意。“感觉还是不稳定,毕竟女生还是希望稳定一些。”杜小姐说,在家人的鼓励下,她这两年开始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各类考试。

  市人力社保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报考人员中,应届毕业生19127名,仅占报考人数的24.18%。在实际报考人员中,有工作经验的考生占了绝大多数。同时,女性比男性报考公务员更加积极一些,此次男性报名者为39091名,占比49.42%;女性有40012名、占比50.58%。

  考题紧扣生活,考生感慨良多

  “下午的考题真的是扎心啊!”考生王先生说,他看到考试材料中提到年轻人求高薪、房价高、加班多,让人不但出现健康问题,还出现心理问题,感觉说的就是他现在的生活,而且他现在就处于对未来前景的不确定、心浮气躁的转型期。

  对于这个试题,他回答起来也是感慨万千,想写的东西很多,但鉴于考题字数限定在200字以内,让他感到自己的公文写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暂未发现有组织的高科技作弊

  为防止有组织作弊情况的出现,今年市公务员局采取了“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竭尽全力维护考试安全。

  “这次在每个考场都设置了通信信号屏蔽器,防止有人利用无线电等通讯工具作弊。”市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考试中抓到了一些偷看、抄袭等违规人员,暂时没有发现有组织的高科技作弊情况。

  不过,在接下来的阅卷过程中,他们将采用雷同试卷甄别系统,一旦在阅卷中发现有抄袭作弊情况出现,将进行彻查。

  同时,市公务员局提醒考生,接下来还将进行成绩发布,现场资格审查在2017年5月31日至6月9日期间进行,面试在2017年6月 11日(其中市司法局、市审计局、市地税局所属职位为6月10日-11日)进行。进入面试的人员,须按时参加相关的审查、面试。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