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法国总统大选正式开跑 被称“史上最难预测”

发布时间:2017-04-23 20: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小珂

    中青在线巴黎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当地时间4月23日,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正式开始。这场被称为“最难预测的”,也是史无前例的总统选举“大戏”即将揭晓首个悬念:不出意外,将有两人从11名候选人的激烈竞争中成功突围。

    鉴于4名主要候选人之间的选情胶着,有选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一场‘非常规的’选举中,选出谁都不会意外”。

    当天早上8时(北京时间23日14时),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准时开始。法国本土有近4700万符合资格的选民将在分布于全国各地近6.7万个投票站参加投票。由于时差原因,法国部分海外省、海外领地和部分驻外使领馆已经提前开始投票。投票站主要设在各地政府及各类学校等公共场所,将于当地时间晚上8时全部关闭,最终结果将在随后公布。

    据记者现场观察,选民的热情似乎并未因近期安全形势紧张受到太大影响,随处可见全家老小举家前往投票站,甚至选民大排长队的情景。据法国内政部统计,截至23日中午12时,投票率已达到28.54%,与2012年基本持平。11位总统候选人已于当天上午陆续进行了投票。

    鉴于近期安保形势严峻,恐袭风险持续维持高位,法国当局加强了针对选举的各类安保措施,动员了约5万名警察和近7000名正在执行“哨兵”行动的士兵参与安保工作。尤其是在3天前发生香街枪击案后,首都巴黎的各个投票站都提高了安保规格。记者在15区的一处投票站看到,投票站内外均有专门的安保人员及警察在巡逻。与此同时,据法国媒体《北方之声》报道,位于圣奥马尔与贝桑松的两处投票站因发现可疑汽车被紧急疏散。

    本次投票中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角逐两周之后举行的第二轮投票,力争成为爱丽舍宫新的主人。(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