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传统文化润于心 全民阅读化于行

2016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揭晓

发布时间:2017-04-23 09: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聂北茵

    中青在线北京4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聂北茵)由商务印书馆和中国教育报联合主办、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协办、中国教育学会中语专委会学术支持的“2017读书论坛暨中国教育报2016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揭晓仪式”今天在商务印书馆举行。

    来自教育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教育学会中语专委会、中国教育报的领导、专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教研员、一线教师相聚一堂,共同迎接第22个“世界读书日”。

    会上,中国教育报揭晓了“2016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商务印书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材举行了新书发布仪式,并向读者代表赠书。

    北京师范大学李山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陆志平做了主旨演讲。与会专家、老师分别从自身的工作出发,就传统文化教育与校园阅读活动的开展,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探讨了共同关心的话题,积极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与全民阅读的紧密结合建言献策。

    附:2016年度“中国教育报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名单

    颜炳罡 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

    朱三峰 江苏省泰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

    李 军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

    樊青芳 河北省邢台县教育局副局长

    高子阳 江苏省昆山市玉峰实验学校教师

    郭明晓 四川省宜宾市人民路小学退休教师

    胡书兵 安徽省广德县教育局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

    李 岩 第二书房创始人

    银艳琳 深圳市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朱文君 上海赫德双语学校中方校长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