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 >> 要闻
APP下载

蓝军不守“规矩”,判谁赢?

发布时间:2017-04-22 15:35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 3月中旬,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325艇扮演蓝军与某驱护舰编队组成的红军进行对抗演练。

    当天中午,325艇接到上级命令:你艇由A海区经由××航线到达B海区,伏击“敌”驱护舰编队……

    经计算,由预定的航线去伏击区花费时间太长,而且容易被“敌”发现。艇长冯峰当机立断,指挥潜艇驶过一条暗礁暗涌多、水深较浅的狭窄水道,并提前3个小时到达了预定伏击海域。

    “报告艇长,发现‘敌’舰艇编队。”16时28分,声纳战位报告。“升起潜望镜。”冯艇长边用潜望镜观测“敌”编队的行动,边暗自高兴:“好家伙,我们跑到‘敌’编队后面了,占据了极好的阵位,而且‘敌’编队的对抗队形还没有展开!”

    很显然,红军对于325艇的到来全然不知!“鱼雷攻击!”随着冯艇长一声令下,325艇射2枚鱼雷,把中间的1艘“敌”舰“炸开了花”。顿时,“敌”舰艇编队大乱,乘他们乱成一团,325艇又向另外2艘“敌”舰发起了攻击,从发起对“敌”攻击到成功撤离作战海域,只用了3个小时。

    仗打完了,判谁胜谁负,却难坏了演练导调组。“蓝军不按演练规则行动,擅自打乱演练预案,我军还没有展开对抗队形,就遭到蓝军攻击,准备实施的演练课目,一个都没有进行,这样的对抗演练能起到练兵的作用吗?”愤愤不平的红军向演练导调组狠狠地奏了蓝军一本。

    “两军对垒哪有什么预案可言?”“蓝军”针锋相对。

    “可这毕竟只是一场演练,如果我们也不按照预案来,还不知道鹿死谁手呢?”红军代表显然不服气。“蓝军”代表据理力争:“平时训练不贴近实战,等真正打起仗来‘临时抱佛脚’能行吗?”“你们随意更改潜艇航行攻击路线,潜艇发生安全事故怎么办?”红军代表穷追猛打。

    “此次对抗演练,蓝军胜出!”正在双方争执不下的时候,导调组宣布了对抗演练的最终结果。他们的理由是:战场无亚军,能打胜仗才是硬道理!(军事部编辑)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