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香港特区政府赞扬殉职消防员邱少明 向家属发援助

发布时间:2017-04-22 08:39 来源:新华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消防总队目邱少明上月攀山拯救被困人士时,不幸坠崖殉职。香港特区政府20日宣布,根据“向舍身救人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计划”,发放450万元(港币,下同)予邱少明的家属。

  上月22日,邱少明在新界马鞍山吊手岩山径搜救两名被困行山人士期间,怀疑失足坠崖,头部重创被困。因现场浓雾弥漫、山势险要,搜救人员花了近11小时始将3人救出,邱少明送院不治。上星期,香港消防处为邱少明举行了最高荣誉丧礼。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是负责批核申请的“向舍身救人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委员会”的主席,他赞扬邱少明的英勇行为。

  萧伟强说,邱少明执行攀山拯救任务期间充分展现出他的专业精神、领导才能和无私情操。他奋不顾身拯救及保护他人的性命,无私奉献,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为失去如此优秀和尽忠职守的公务人员深感哀痛。

  他还说,发放援助金是要肯定邱少明非凡的英勇行为和专业精神。希望这笔款项能为他的家属提供一点帮助。

  本月初,香港多个团体也举行慈善单车(自行车)筹款活动,为邱少明的6岁儿子筹募教育基金,香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基煇亦参与其中,并捐赠27万元,他形容邱少明是香港的英雄故事。主办单位会继续筹款至本月30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