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戏如现实,现实亦如戏!神同步,我只服《人民的名义》!

发布时间:2017-04-21 11:02 来源:中青在线 

  导读:《人民的名义》已经播出了40集,但热度依然不减。好剧源于现实归于现实,从放跑丁义诊的美联航到接访窗口,这部剧简直神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身边也在不断上演现实版的《人民的名义》。

  放走了丁义珍,美联航吃了大亏

  如果不是美联航因暴力驱赶亚裔乘客事件,大概没多少人注意到丁义珍出逃时坐的就是美联航的飞机。

  网友纷纷表示:《人民的名义》的丁义珍事件还没找你算账,又开始搞事情!强制拖拽乘客下机!

  美联航也是吃了大亏,不仅黑历史被挖个底朝天,还遭到了抵制,信誉也受到了很大影响,股价刷刷往下跌:

  现实中的山水集团貌似也不怎么平静:

  最“毒”的还不是山水集团,连民生银行也出事了:

  受剧情影响最大的事件,就是各地整改“丁义珍式窗口”了。

  多地"丁义珍式窗口"被曝光

  《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信访局低矮的窗口在剧中被达康书记严厉批评,这一情节相信大家还历历在目:

  多亏了这部剧的提醒,各地的“丁义珍”式窗口一股脑儿被网友扒了出来:

  1.郑州市社保局

  网友曝光:

  整改后:

  2.株洲火车站派出所

  网友曝光:

  整改后:

  3.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媒体曝光:

  整改后:

  现实中的“丁义珍”式窗口,还远不止这些。要是没有这部剧,这些窗口可能很难引起这么高的关注!

  窗口曝光还没完,"丁义珍式意见箱"登场

  近日,多地"丁义珍式窗口"被曝光整改,而云南彝良一政府部门的奇葩意见箱被认为是"丁义珍式意见箱"。意见箱距地面超过2米,距行人头部也有一段距离,网友调侃:需要一部梯子才行。

  当地政府回应:为防止路人撞头刚刚调整,还未验收就被网友曝光了。

  丁义珍跑了,真正的“红通”回来了!

  丁义珍逃到了国外上了红色通缉令,但是国内的海外追逃传来了好消息:

  2004年,时任青岛安华发展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的储士林、黄启峰利用职务之便伪造武警部队批文,将土地使用权转让给其他公司使用,贪污4000余万元。案发后,储士林带着家人潜逃出国。在没钱花和检方追击的巨大压力下,“红色通缉令”79号人物储士林最终主动回国投案自首,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人民的名义》。

  作为观众,中了《人民的名义》的“毒”后果是这样的:

  开了挂!被各种《人民的名义》附体:

  达康书记也是铁面无私的:

  东来局长也不会饶了你:

  “侯局”大概是最无辜躺枪的,网友连2月份的微博都没放过,陆毅穿名牌开豪车, 网友入戏太深要侯亮平先查查自己:

  评论的画风是这样的:

  生活中入戏太深是什么样子呢?

  想睡懒觉时

  不行,我不能再睡了,我可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我要对得起他们。

  找爸爸要钱

  我:爸爸,我没零花钱了,妈妈要我找你拿300块。

  爸:这是你个人的意见,还是最高局的指示啊?

  我:我妈亲口说的。

  爸:那批示文件下来了吗?这要是出了什么事,你担得起这个责任吗?

  工作时(1)

  A:昨天发给你的邮件收到没?

  B:啊?什么邮件?没收到啊。

  A: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这说明你可能被架空了。

  工作时(2)

  A:听说你现在这个工作一个月可以捞好几万呢?

  B:诶,你这个同志,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党和人民把这个重任交给我,我能辜负党和人民吗?当然是不能。

  在学校

  班长:就你这件事,如果交给我来处理,就不仅仅是脱下红领巾这么简单了。

  同学:班长,谁都有犯错的时候,都是自家兄弟。

  班长:谁跟你自家兄弟,什么叫自家兄弟,党和人民的干部怎么能做出这么没有底线的事情,党和人民从来没有赋予我们这样的权利。

  情侣之间

  女友:亲爱的,我升职人事部经理了,以后打卡迟到什么的都没关系了。

  男友:上级赋予你这样的权利是用来服务于人民的!你这样以权谋私简直是辜负了人民辜负了党!这位同志你的思想觉悟有待提高啊!

  去有关部门办事

  门卫:诶,这位同志,你从哪来啊?找谁去啊?麻烦登记一下。

  我:我啊,打群众中来,最后还要回归到群众中去。

  网友:剧里剧外神同步,一股神秘的力量

  《人民的名义》已经播出到40集了,但是这部剧的热度依然不减。优秀的文学作品往往来自生活,归于生话,或针砭时弊,或成风化人,其作用无可替代。热播还在继续,还有哪些神预言会实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张小松 素材来源: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华网官微、北京青年报、新浪财经、江南都市报、新浪微博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转载须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使用权的作品,未经授权不得使用,违者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请联系weixin@cyol.com。转载作品请联系原作者授权。

【责任编辑:王长宇】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