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媒:巴基斯坦一军官失踪 巴怀疑其遭到印度“诱骗”

发布时间:2017-04-14 17: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孙亚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明特报》4月13日报道,巴基斯坦13日表示,巴基斯坦一名前军官在印度边境附近尼泊尔的一个城镇里神秘失踪,怀疑是有“外国间谍机构”通过“诱骗”的方式将其“绑架”。

  据报道,有中校军衔的巴基斯坦前军官哈比卜·查希尔于4月6日在蓝毗尼失踪,蓝毗尼是靠近印度边境苏瑙里镇的一个佛教朝圣地,他去那里似乎是参加工作面试的。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纳菲尔·扎卡里亚说,查希尔被“绑架”后,巴基斯坦随后与尼泊尔取得联系寻找查希尔。

  扎卡里亚说:“有人提供给他工作机会,以此进行诱骗。不能排除‘外国间谍机构’在其中发挥了作用。”

  印度《明特报》报道说,扎卡里亚并没有指明是哪个国家。不过,巴基斯坦外交部所说的“敌方”和“外国间谍机构”这些词常常用来指代印度及其外部情报机构调查分析局。

  报道称,查希尔于2014年10月从巴基斯坦炮兵部队退役,后任职一家私企,不过他也在网上投了简历准备寻找新雇主。

  据报道,一名自称为马克·汤普森的人,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等方式通知查希尔进行面试,并提供了一张前往尼泊尔的机票。据巴基斯坦安全机构的初步调查显示,联系查希尔的电话是英国的号码,不过这个号码是用电脑生成的,而电子邮件和公司网站域名的注册地显示为印度。4月6日,查希尔在尼泊尔跟他的家人通了电话,不过自那以后他的电话便再也打不通了。从查希尔发的最后一条短信来看,信息是来自蓝眦尼,上面写着他已经达到目的地了。

  报道说,查希尔失踪一事恰好与此前巴基斯坦军事法庭判决前印度海军官员库尔布尚·贾达夫死刑一事巧合,法庭称贾达夫参与了“恐怖主义和间谍”行动。这一判决引起了印度的强烈不满,印度外交部长苏什马·斯瓦拉杰表示,将会采取任何行动来确保贾达夫得到释放。

  不过,扎卡里亚警告说,不要将查希尔案件与贾达夫联系起来。他说:“印度单方面将贾达夫案件与查希尔案件联系起来是不合理的。”(实习编译:孙亚晖 审稿: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